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7年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5 09:52:25 点击次数:

日前,2017年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医学院503会议室召开,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陈城同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同志、四平路校区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医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由医学院承办,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汪斐娅同志主持。


会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同志致辞,她指出希望借助此次平台,各学院各支部可以传经送宝,共同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头脑风暴。接着,由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主席郝朝印同志对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和联合会作介绍,让与会人员详细了解联席会的重要意义,搭建平台,对各学院组织生活、党建活动案例进行分享和交流,以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党建工作。

随后,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扬青春做实事”为主题进行组织生活会案例展示。该环节大家集体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精神,接着在“微党课”分享展示环节中,医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二支部及本科生第三支部代表分别就“心中有大我,至诚报祖国”、“立志做大事,永远同医人”、“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进行展示。结合学习黄大年的先进事迹、2011感动中国人物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医生的先进事迹及自身医学专业背景,与大家分享如何将“不忘初心”落实到医学生科研工作、临床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


紧接着,围绕如何通过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的归属感和积极性,如何建立健全学生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分享你认为成功的组织生活案例等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们针对以上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和讨论。主要提出了党组织生活方式要去庸俗化、学生党支部需提高凝聚力和号召力,提供生动的组织生活内容、利用互联网开展新型党组织方式,同时加强院系联合,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开展意义丰富、形式新颖的党组织活动。


最后,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陈城同志对本次例会进行总结和提出改进意见。他提出:希望同济大学学生党组织是一个充满凝聚力、勇于追求“卓越”、积极向上的力量和群体,不断丰富联席会的内涵,既要脚踏实地做好党建工作,又要注重对学生党建生活成功案例的分享,深化圆桌讨论的效果,给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供新的视野和思路。学生党建工作要在不忘初心的基础上为建设双一流同济大学而共同努力。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