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为全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09-26 10:40:14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十九大”的召开,9月26日下午在医学院二楼报告厅,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学习贯彻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医学院副院长杨文卓主持。

党课上,张书记首先为我们阐述了学习贯彻7·26讲话的重要意义,这次讲话为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

张军书记接着对7·26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用身边实际的案例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回望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砥砺前行的五年,用九个“我们”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巨大变革;对于今后工作和未来的发展,用三个“事关”做出明确的阐述,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做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用三个“意味着”高度评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用三个“牢牢把握”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用四个“伟大”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在从严治党方面,提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最后贯彻讲话精神,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张军书记具体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创新、持续、领先发展上,落实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特别提到广大师生要学习黄大年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当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