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与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8-04-09 16:57:5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江沁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做题为“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报告。本次党课由医学院党委委员陈琳主持。医学院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江老师首先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将党的领导写入宪法正文;党的领导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遵循这四个方面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的领导。

其次,指出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论断的科学含义,对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同时指出党的性质决定了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保证。



最后,从七个方面概括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等方面阐述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与会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江老师的党课,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承担“精诚济世、明道致远”的同医人的社会责任。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