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军分享两会经历与感悟

发布时间:2018-04-26 08:42:4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424全国人大代表、医学院讲座教授张海军现场为全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两会取得的成果以及分享参与两会的经历和感悟。本次讲座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张教授首先传达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大会盛况。大会的主要精神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分为10项议程: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与2018年计划草案;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与2018预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人民国家机构组成人员。



接下来张教授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各代表团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会上,张教授跟全体师生分享了他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时的激动心情。3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张教授握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手问好,讲到这里张教授激动万分。

随后,张教授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广泛宣传、严格落实,更加坚定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全过程。

最后张军书记总结讲话,张书记指出,张教授给我们分享亲历两会的经历和体会,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体会两会精神。就党委来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好医学院的决策部署,全力聚焦总目标,为复兴同济医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