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共同济大学党校医学院分党校2018年春季培训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6 09:19:01 点击次数:

4月24日,中共同济大学党校医学院分党校2018年春季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张军同志、同济大学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欧阳杰同志、医学院分团委书记苏娜同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刘瑾同志各支部书记和来自本研各党支部的数百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齐聚一堂,参加2018年春季医学院党分校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党校负责老师汪斐娅同志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同济大学党校2018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2016级外科学研究生孔程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学医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

汪斐娅同志(左)
孔程同学(右)

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同志发言,他向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寄予殷切的希望,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党校每一位学员都应该以身作则,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典范,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党校的纪律,坚持不迟到,不早退、将在党校学习的知识学以致用,学会用理论指导实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张军书记的谆谆教导让学员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并对之后的党校生活建立了坚定的信念和信心。

医学院分党校2017年春季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在稍事休息后,本次党校的第一次培训正式开始。81岁高龄的老党员、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战士欧阳杰同志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从古至今列举了不同的事例,并以夏明翰、赵一曼等革命先辈的故事,深入浅出,有趣生动地讲解,启发同学们要坚持理想信念。随后,现场同学们又以访谈的形式采访了欧阳老师,回忆当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感人故事以及如何脚踏实地的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信念。从欧阳老师的故事中,更让在场的同学们学会要勇于担当,加强学习,知行合一,争取更大的进步。

本次培训的最后,汪斐娅老师就发展党员的培养和考察等问题和注意事项为学员们逐一解答。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有一定的距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时刻向优秀党员看齐。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