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07-10 11:02:21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重要指示精神,710日下午,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姜成华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专题报告,联系医学院工作实际,与全院党员教职工分享和交流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体会,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姜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要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坚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实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和“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也蕴含在我们办学治校的传统血脉之中,上世纪80年代,李国豪老校长总结出同济的校风为“严谨、求实、团结、创新”,这八个字,朴实无华但充分体现出同济办学中“严”和“实”的传统。

   同时,在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中,面对现实中“不严不实”的问题时,姜书记强调,要积极面对错误及时解决问题,坚决贯彻“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党员干部要做表率,要认真领会、深化认识、融会贯通,努力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好党员好干部。


 

   近年来同济医科发展较快,在全国医学院校中名列前茅,学科整体水平在最新全国排名中处于A类医科院校,但学院仍处在新的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姜书记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示范,带头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从自己找原因,工作问题要从思想找根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各部门、科室和党员干部要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加强教育整改。尽管学院有成绩有进步,仍需要我们所有党员共同努力,加强使命意识、忧患意识,瞄准国际竞争力,强化人才兴院战略,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同济医学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