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行政党支部“漫游敦煌”

发布时间:2017-04-27 11:06:02 点击次数:

樱花吐艳,柳枝婀娜,碧水传情,山峦叠嶂,处处芳菲尽染。自“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三月份开始在同济大学博物馆开幕以来,每日参观的市民和师生络绎不绝。


45日上午,医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漫游敦煌”,学院党委张军书记参加。此次参观旨在让党员同志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陶冶情操,感受敦煌壁画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步入位于同济博物馆的敦煌壁画展厅,一幅幅精美的壁画映入眼帘。紧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开始了此次敦煌之旅——《文殊变》、《普贤变》、《观无量寿经变》、《水月观音》… …一幅幅静态的壁画在讲解员的描述中变得栩栩如生,大家不时情不自禁地赞叹壁画的精妙和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我感叹我敬仰,把艺术融进每寸墙壁的巨匠,把灵魂融进艺术的巨匠……

为方便参观者了解更多关于壁画的信息,几乎每幅壁画旁都有一个二维码,轻扫二维码,关于该幅壁画及所在石窟的相关信息便一览无余。

           


 

“无论飘零到哪里的一件艺术,任何一个角落或天堂,都展示华夏民族的博爱光芒。”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敦煌漫游,大家共同见证了中国古代壁画技艺的精妙及现代文物数字化保护技术的高超。通过此次参观,我们党员同志之间的感情得到增进,同时大家对敦煌艺术乃至中国古典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也进一步加深,自身的文化素养也得到了提升。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