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共同济大学医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30 11:08:32 点击次数:

4月28日下午,中共同济大学医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医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军、副院长章小清出席,医学院院长郑加麟、校党委组织部张珂瑜同志列席,学工办主任曾盈主持本次会议。医学院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102名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军书记代表医学院党委做工作报告。首先,他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医学院党委积极建设下,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序开展了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抓党建促发展,五年来已取得显著成绩,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



  张军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学院党委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总体思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用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更新教学内容。完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实行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制度,强化实践教学,着力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高校创新能力,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最后书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医学院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汇报结束,全体出席党员举手投票通过党委工作报告。




  会上,章小清副院长代表医学院党委报告党费使用情况。报告中详细地介绍了每一笔党费的收缴和使用情况,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欢迎各位党员同志监督。与会全体党员举手投票通过。


  紧接着,大会开展第三项议程:选举新一届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纪委委员。




  计票期间,医学院院长郑加麟代表学院行政班子对此次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党委给予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医学院在百十年校庆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会议。大会认真总结了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确定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作为医学院院长将全力支持党委建设,尤其是在对于人才驱动同济医学复兴,我们的目标是“六个一”,即一流的基础科学创新人才,一流的临床医学人才,一流研发装备,一流研发群体,一流临床学科,一流的医学院。并绘制了以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为机头,临床中心、创新研究院、临床医学院为机身,医工结合的模式,以预防医学-家庭医学和康复医学-康复治疗学为两翼的飞机,生动形象地反映了同济医学,一体两翼,加速腾飞的行动战略与美好愿景。



  经过大会选举,吕立夏、李慧、杨文卓、张军、陈琳、章小清、曾盈当选为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委员,孙军、赵艾霞、章小清当选为同济大学医学院纪委委员。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将按相关规定将选举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批。


  雄壮的《国际歌》响起,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党员代表大会完成全部议程,胜利闭幕。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