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春风送暖,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17-04-28 11:41:23 点击次数:

422日,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临床四系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一起走访看望关工委老党员。他们来到关工委老师家中及其所在敬老院听他们讲述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爱党意识。

祝寿蒿、秦振声是同济大学的退休老党员,已经在亲和源生活几年了。两位老同志非常关心学校及医学院的发展。他们对医学院学生党员的到访表示感动和欢迎。祝寿嵩教授是同济大学关工委教师,流行病学专家,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青年时代曾参加抗日战争,赴缅甸于后方医院担任中美翻译要职,期间条件艰苦,曾因当地的寄生虫感染险些丧生。现祝教授95岁高龄,居住在敬老院,仍怀着“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主动运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义务推行着社区的灭蚊工作。祝老顽强奋斗、心系祖国、服务人民的品质非常值得我们后辈敬仰与学习。

秦振声教授曾任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教授、教研室主任以及中国卫生统计学会上海市分会理事等,并发表多篇论著。他教过书、修过铁路,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经历过战争,几番周折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的经历是不平凡的,甚至是苦难的,但他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完美诠释了“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的内涵,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他说,“如果母校需要我,我一定回去”,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饱含他对母校浓浓的深情。


      (图中正中为祝寿蒿教授,右三为秦振声教授

支部党员们随后又来到袁新玲老师家中对袁老师进行了拜访慰问。袁新玲老师是同济大学关工委教师,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毕业于上海铁道医学院,从事妇产科,后转行政,曾先后担任党办主任、纪委副书记。袁老师出身于军人家庭,儿时曾与父亲曾追随革命队伍辗转大西北和东北,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和辉煌。作为老一辈的党员,袁老师向我们回顾了自己入党的过程和老一辈的党组织生活。袁老师与时俱进仍不断地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关注党的发展。

关工委老师们“不忘初心忆党恩,不忘母校永报恩”的教诲深深印在我们心中,他们的无私与感恩,值得我们年青一代学习与传承。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今天党和国家之繁荣来自不易,我们新一代的党员应该不断地加强自己的学习,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保持党的先进性。更要吃苦耐劳,为复兴同济医学而努力,为祖国的医学卫生事业而努力。


             (右三为袁新玲老师)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