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同走济医梦 ——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8-01-04 11:58:42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28日下午,医学院杨文卓副院长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齐聚同济大学校史馆,共同度过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组织生活。


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以“不忘初心,同走济医梦”为主题,跟随着校史馆志愿者的引领与讲解,学生党员共同回首同济大学的成长与发展,从1907年德文医学堂的成立逐步至2017年同济大学新时代的风采,仿佛一步一个脚印地陪伴着同济大学历经百十年的风风雨雨。党员同志们看到了德文医学堂成立之初被外界质疑的不易,也看到了战争时期多次迁校的艰辛,更看到了现如今同济大学发展的美好前景,学校始终秉持着“同舟共济”的初心,带领同济人共同克服重重困难,走向辉煌。


随后,大家移步教室,分享参观校史馆后的感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薛超同志表示,自己此次已是第四次参观校史馆,但每次参观都会有新的感触,回顾同济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校一直不懈努力着,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仍然坚持办学,这种坚持初心的品质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大家不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何种困难,都应记得入党的初心,为人民服务,不能因一点挫折就轻言放弃。借着 “不忘初心”这一话题,各位党员同志先后回顾了自己报考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初心: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李阿建同志说自己虽然本科并未在同济大学就读,但报考同济之时看到了医学院这几年的飞跃进步,希望自己能够为医学院的发展添一份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古丽凯麦尔·艾斯卡尔同志分享到,自己高考之时便一心报考医学院,认为医学是一门崇高的学科,它担负着救死扶伤的使命和责任,现在自己走在学医的路上,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想到自己学医的初心,再多的辛苦也不算什么。其他的党员同志也纷纷回顾学医初心,分享自己医学道路上的成长体会,在交流与感悟中不断提升自信,更加坚定医学梦想。


杨文卓副院长认真聆听着党员同志们的分享,并对大家不忘初心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她分享到,同济大学以医学起家,中间虽历经波折,但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正在日益成长,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倡导同济医学的“MAD” (Motivation,Action,andDream)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怀揣梦想,明道致远。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