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院师生歌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0 18:18:22 点击次数:

6月3日晚,同济大学111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院师生歌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此次歌会邀请了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崔莹、同济大学团委书记陈城、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小清等领导,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院长郑加麟、党委副书记曾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理宏、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副院长金莉萍、附属杨浦医院党委书记吴玉珍、副院长刘欣宇、养志康复医院副院长王成等也莅临了此次歌会。同时我们还邀请了4位专业老师和4位大众学生评审。经过初赛筛选,当晚参赛队伍由10支团支部和党支部组成,医学院的教职工也为此歌会一展歌喉。

 

歌会伊始,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发表致辞为歌会拉开序幕。


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一曲柔美温婉的《东方之珠》表达了同学们对国家的强烈认同和热爱。火红的时代有火红事业,火红的人儿唱热血的歌。淳朴高昂的嗓音嘹亮地合唱《大中国》,将比赛推上了一个高潮。《我们走在大路上》这首慷慨激昂,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的歌曲,燃起了观众们满腔爱国热情。《稻香》轻快悠扬的旋律让我们仿佛回到童年,在金灿灿的稻田里细数年少的美好。《成长》又使我们感慨成长的无情与有情,披上成熟外衣的我们继续坚持最初的理想,奔向远方。还有《龙的传人》、《同一首歌》等铿锵有力、情感饱满的歌曲,为这次比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由医学生呈现的《不忘初心》情景朗诵赞扬了甘于奉献、服务基层的同济医生。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朗诵队带来的《生》也让我们领会到“梦自医始,不负韶华”的矢志不渝,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牢记医者初心,当竭尽全力。接下来,一首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李巍教授创作、医学院教职工合唱团演唱的让我们扬帆远航》让整场沸腾。 




经过紧张的统计计分,研究生第三、第四、第五联合党支部获得本场歌会的一等奖。

晚会在《同济之歌》的歌声中精彩落幕,澎湃的旋律飘荡在大礼堂每一个角落,在观众的心中持久激荡。

歌声嘹亮,激燃了学生勤奋好学、进取创新的学子情肠歌声嘹亮,照亮了教师学高为, 身正为范的医形象。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歌会是我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人文精神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的有力载体。我院将不断探索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师生活动,扎根中国大地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助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