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同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2 10:04:53 点击次数:

   为充分展示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成果,拟定于20185月末举办第三届同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1. 由在校本科生担任项目负责人或主要成员的2016年度、2017年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训练计划项目”均可参加

2. 参加过2017年及以前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论坛的项目不重复参加。


二、申报内容

1.第三届同济大学创新创业论坛项目申报表一份(见附件1)

2.以电子附件形式提交项目阶段性成果,可为项目研究报告、学术论文、专利、实物模型(提供模型照片即可)、视频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像素,以MP4格式输出,3-5分钟)、软件或其他形式的项目成果。(视项目实际情况提交其中一项或几项均可);

3.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自负。


三、 申报程序

1. 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组自主申请,于5月10日前将打印签字的申报书、电子附件(视频、软件等形式可以只提供作品无需纸质材料)电子版交至学院(系)创新分俱乐部,纸质材料交至医学院504办公室;

2. 学院(系)组织审核,符合要求的项目向学校统一排序推荐,填写汇总表,并由分管教师签字、盖学院章。

3. 学院(系)将盖章、签字后的申报书以图片格式和附件电子版放置在以项目名称为命名的文件夹中,汇同学院审核排序后的汇总表

 

四、具体安排

1. 按照学科、专业特点,论坛将分为以下四类

医科生命类

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院

文科类

法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设计创意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理科类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工科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学院,中德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软件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2. 入选项目的项目报告人须准备PPT进行项目成果汇报,每人限定8分钟(包括6分钟PPT发言和2分钟专家提问)。

3. 每个分论坛有三位评审专家、两位答辩秘书。

4. 分论坛结束后,专家组将评选一、二、三等奖,由同济大学颁发证书。

 

五、奖励机制

1.符合要求的项目将由学校推荐参加国家、上海市创新创业活动论坛及其他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2.符合要求的项目将作为2019届国家、上海市大学生创新计划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优先条件之一(推免具体规定以学校正式公布的文件为准)。

3.学校将根据申报和获奖情况,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奖,并予以表彰。

4.因评选结果关系同学切身利益,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推荐,工作实绩作为2018年状态考核、2019年国创、上创项目数分配的主要依据。

 

联系人:同济大学医学院: 宋老师 电话:65984641       

同济大学大学生创新俱乐部:王思颖同学 电话:17717096219

 

附件1 第三届同济大学创新创业论坛项目申报书.doc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