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征集“创新的力量” 2015同济大学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7 15:17:27 点击次数:

关于征集“创新的力量” 2015同济大学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通知

一、活动目标

   为深入贯彻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十二五”规划精神,落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进一步丰富和繁荣我校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医学院团委将组织开展“创新的力量” 2015同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55

三、活动地点

   校级展示:四平校区综合楼一楼大厅,院级展示:医学院二楼大厅或南广场

四、展示项目要求

   在现场设立展区,分板块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成果进行现场展示,展位将由团委统一提供。

   1)展示项目类别:

    a、智慧城市:项目主要体现信息化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各方面,如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交通、建筑等。

    b、绿色能源: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工、生态及环保等。

    c、科技前沿:包括机械、机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物理、数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生命科学、食品健康等。

    d、科普体验:项目能够联系并应用于生活实际,主要注重科学技术的服务性和科学知识的趣味性体现,包括医学、药学、人文等。

   2)展示要求

   可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科创亮点工作,集中学术科技类社团、科创兴趣团队等资源,打造个性化创意展示空间。 

五、注意事项

1.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但研究生仅限于科技发明类的展示,不接受论文类研究。

2.推荐项目请 填写《参展项目推荐表》(附件1)。

    3.项目成果完成时间务必为20136~2015416日。

    4.第一届卓越杯终审的22件项目已确定展示,团委会单独联系,请推荐除外项目。(一种机械臂式的内窥镜活检钳(祁小龙)、肺癌内科治疗手术刀:OVA致敏树突状细胞杀伤肺癌细胞的体内外研究(蒋涛)、上海市老年人社区康复现况调研及对策分析(汪东冬、吴彬欣,以上三个项目是第一届卓越杯终审项目

    5.医学院团委将在各系推荐的基础上择优选择展示。

    6.请各系于422日(周三)12:00前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tjmedkc@163.com

 表格下载:科技展推送项目信息登记表.xls

联系人:朱雯晴

联系电话:65984641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