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同济大学2017年第一批大学生创业项目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8 14:51:34 点击次数:

为鼓励大学生进行科技创业,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和同济大学共同设立了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以下简称同济分基金),同济分基金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常年受理、集中评审(每学年评审三次),自成立以来已经收到463支创业团队的创业申请,其中177支团队得到同济分基金的资助。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大学生的创业活动,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征集2017年第1批(总第21批)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类型为股权模式和债权模式,具体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同济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及毕业五年以内的同济校友。

2、申请人需全职投身创业且不得同时参与多个创业项目的基金申请。

二、支持方式

1、资助方式:

【股权模式】基金以投资入股形式,资助符合申请条件的大学生作为主要发起人、依托自主研发的技术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基金在其资助企业中所占股权不参与分红。

【债权模式】基金会委托银行向申请人发放免息贷款。

2、资助周期:

【股权模式】与【债权模式】基金资助项目年限均为三年。

3、资助金额:

【股权模式】单个项目最高可以申请人民币50万元的资助金额,大学生团队自筹资金总额应高于申请资助基金额度,申请人须为创业企业自然人最大股东且担任企业法人。

【债权模式】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申请最高人民币30万元的免息贷款;申请人须为创业企业自然人最大股东且担任企业法人。

三、申请流程

项目申请人登录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网站注册,选择适合自己的资助模式,并进行网上项目申报并填写申请表,经学院推荐(签字盖公章),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备案(签字盖公章),向同济分基金提交申报材料。 

申报网址:http://www.stefg.org

四、评审流程

1、项目申请人向同济分基金提交申请材料,进行项目初审。

2、同济分基金组织相关专家对通过初审的创业项目进行面试评审。

3、由同济分基金领导小组进行项目复审。

4、对于通过复审的项目,经网上公示,同济分基金与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进行核实,确定投资资助金额,【股权模式】由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与创业者签订创业投资协议,注册公司,入驻同济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进行孵化、培育;【债权模式】由同济分基金与创业者签署资助协议,创业者与受托银行签订《委托贷款借款合同》并申请放贷,入驻同济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进行孵化、培育。

五、具体受理时间安排

1、咨询和申请:即日起接受咨询、申请,本批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324日。

2、材料提交:创业计划书装订成册(一式二份)和创业申请表一并递交至同济分基金(四平路1230A12楼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3、项目评审:20173月开始进行项目初审和面试评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位: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

联系人:俞老师

   话:65988557

   址:四平路1230A12楼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址:http://cyb.tongji.edu.cn

   箱:xscy@tongji.edu.cn

(发送邮件请在“标题”中注明“创业基金申请”)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

  20172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