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16年医学院出国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3-21 11:14:52 点击次数:

38日,由团学联国际部组织,医学院14级全体同学及MBBS班的部分同学参加的16年出国经验交流会在北楼329举行。国际部有幸邀请到了15年参加出国交流的学长学姐们,和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国外的见闻和经历。

   尽管天公不作美,可学长学姐们还是纷纷从各系奔赴而来,同学们也都早早地来到了教室。交流会一开始,陈兆雄学长和吴鸣宇学姐的讲述便赢来阵阵掌声。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马萨诸塞大学的“累并快乐着”的交流生活,同学们纷纷感叹国外医生的辛苦日常,相比之下,我们的生活好过了太多。最后,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英语学习的方法以及申请项目的各种事宜,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参加内布拉斯加临床和实验室的项目的方蕾,张思瑾学姐又为大家介绍了在奥马哈,内布拉斯加医学院的实习见闻。通过她们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同学们发现实习生活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精彩,不仅有风趣的老师,合拍的伙伴,还可以健身,旅游,很是美好。

   接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庞丽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们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学姐侃侃而谈,条理清晰的同时又不失风趣,最后还送了大家寄语以勉励后人,同学们听得都很认真。

   最后,参加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项目的李响学长分享了他的实验室经历。在顶尖学府的科研经历,尽管短暂,可令人受益匪浅。学长的讲述不禁让大家对出国交流多了更多的向往。

   最终,出国经验交流会圆满成功。感谢每位学长学姐,每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相信每位参与的同学都有所收获,在未来道路的选择上,也多了更多的可能与方向。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