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与博后 >> 教师发展中心 >> 正文

医学院成功举办慕课、混合式教学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7 12:33:17 点击次数:


   2019516日下午,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在沪北校区举办慕课、混合式教学师资培训,特邀国内在线教育专家、清华在线教育旗下学堂科创负责人、清华大学Icenter未来能力研究中心的师雪霖博士,就打造在线“金课”,设计和实施混合式教学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医学院基础、临床、护理和康复各单位共有10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师雪霖老师首先介绍教育部号召高校回归教学、以本为本,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政策导向和全国在线精品课程近几年的建设和申报情况,明确了在线教育在当今全球和国内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接着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慕课和线上教学建设经验。以雨课堂为例,说明高等教育中信息技术的运用如何在课堂中提高学生兴趣、增加互动和及时测评、提升教学效果。随后师老师讲解了如何打造一门线上课程,从最初准备阶段的知识点梳理、脚本编写,到中间的视频的录制、合成和后期的制作,涵盖了从设计到实施操作的方方面面。除了技术层面的讲解,还向教师们推介了一些制作线上课程有用的软件和器材。经过3个多小时的细致讲解,在座教师均感到收获良多。

 

   医学院副院长杨文卓在培训结束的致辞中重申了同济医学注重在线教育并将大力推动和发展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建设的决心,强调教师要认真梳理知识点、精心设计课程、用心把控课堂,向课堂要质量,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探索好的教学模式并在实践教学中运用信息技术和工具,提升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